本公司淡水⇄八里航線每日均正常行駛營運

航班洽詢與團體預約
請搜尋並加入官方LINE

@743lxbrm

航班洽詢與團體預約,請搜尋並加入官方LINE 航線介紹 服務專線 線上團體預約

淡水藍色公路



漁 人 碼 頭

漁人碼頭以前稱石滬角,漁人碼頭原名淡水第二漁港。於民國67動工分七期施工、76年完工,民國87年陸續規劃開發興建成觀光休閒漁港,並以超越美國舊金山漁人碼頭為目標,取名為「淡水漁人碼頭」,漁人碼頭遂成為新北市藍色公路起始點,2003年情人節,跨港的船形景觀大橋取名「情人橋」完工後,淡水漁人碼頭一躍而為國際級觀光景點。

八 里 左 岸

以十三行博物為核心,整體規畫出自渡船頭至十三行博物館的水岸為兼自然、生態、史蹟及休閒之生態博物館。十三行博館物館於2003年4月22日開幕,從渡船頭到十三行博物館的沿岸,出現白牆紅瓦的渡船頭廣場、老榕碉堡、左岸碼頭、左岸會館、左岸公園、左岸劇場、景觀木棧道、河岸沙灘、單車道、馬車道、觀海亭、挖仔尾生態園區、古漁村、觀海長堤等。

八 里 左 岸 公 園

左岸公園沿著淡水河畔,長約280多公尺,原稱西門河濱公園。是八里左岸經過重整後,還原了八里自然美景與人文特色後的第一個入口。是一座具備觀光與休閒特色的綜合性公園,旅客可以在沙灘及礫灘上散步,讓身體感受與大自然的接觸,退潮時還可以捉螃蟹、挖蛤仔,盡情玩水玩沙,一旁還設有沖洗台可以洗腳。
除了有許多遊樂和運動設施外,還有一個永續環境教育中心,裡頭有遊客中心可以提供旅遊資訊,也有露天咖啡座,讓你可以憑水而坐,來一杯愜意的「左岸咖啡」。具備有寬闊的草地,可以眺望整個淡水河景。

八 里 老 街

八里比淡水還早開港,是臺北早前與大陸通商的港口,商業繁盛時期甚至有13個行郊,用以應付各式貿易需求,十三行象徵八里燦爛美好的時期,也被考古學家用來稱呼近年發現的新石器文化遺跡。
八里老街是八里「資深」的景點之一,地點就位在港口旁的街道,以往進出八里的人多會聚集在此,因此逐漸形成了一個市集,街邊的小販賣著剛捕撈上來的漁獲,其中有名的就是孔雀蛤,很多來八里的人都會帶一袋新鮮的孔雀蛤回家。在改造工程之後,老街的面貌也不同於以往,原本雜亂無章的街道,重新鋪石整建後蛻變為整齊的畫面,紅瓦白牆的小店家則襯出臺灣鄉村渡口的奇特風味,鹹蛋、胡椒餅、雙胞胎、蝦捲、吻仔魚、炸花枝丸⋯讓你一上岸就可以大快朵頤。

淡 水 老 街

從淡水中正路及延伸的重建街、清水街一帶,就是鼎鼎大名的淡水老街。街道兩旁林立著熱鬧的商店,不少帶有濃濃古早味,如米行、餅舖、布店、雜貨店等,有些則販賣新潮流行的服飾、玩具,形成古今交融的特殊商圈文化。老街裡可以尋寶,可以品嚐美食,還有古蹟可參觀,怎麼玩都不會膩,是遊人必去的超人氣景點。
中正路老街於民國88至89年間進行街道拓寬工程,用花崗岩舖設人行道,加上老街居民門面復古整修,以及整齊的招牌規劃,成了吸引觀光客的美麗街道。在老街的入口處有一藝術地標「藝航滬尾」,中段有一座長16公尺的燒陶藝術牆,是2004年淡水藝術節時,由淡水區內藝術家即席創作的燒陶真跡。往前行可看見紀念對淡水影響深遠的馬偕博士之馬偕石像公園,沿路還有清水祖師廟、福佑宮、滬尾偕醫館、淡水禮拜堂等古蹟。在老街除了尋幽訪勝,老街內的特色商店更是逛街及享受美食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