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淡水⇄八里航線每日均正常行駛營運

航班洽詢與團體預約
請搜尋並加入官方LINE

@743lxbrm

航班洽詢與團體預約,請搜尋並加入官方LINE 航線介紹 服務專線 線上團體預約

都會區藍色公路



建 議 行 程

淡水碼頭(上船) → 河口→ 挖子尾自然生態保護區 → 紅樹林自然生態保護區 → 關渡 → 三叉口 → 淡水碼頭(下船)

挖 子 尾 自 然 生 態 保 護 區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為一生態保護區,總面積廣達30公頃,於民國83年由農委會公告為自然保留區。因為入海口地形彎曲,所以稱為「挖子」。主要的保育對象是「水筆仔」和伴之而生的動植物。 位於淡水河口潮間帶,全區平坦,主要是沙質海岸與沿海溼地地形。騎乘腳踏車穿梭其間,是最佳的觀賞交通工具。
整片綠油油的水筆仔,叫人嘆為觀止,與停留在沙灘上的藍色小船,形成一幅美麗的自然風情畫。有水筆仔、文蛤、燒酒螺、孔雀蛤、牡蠣、玉黍螺、藤壺,以及瀕臨絕種的唐白鷺和超過百種以上的鳥類,挖子尾自然保留區是一處極佳的天然地理教室。

淡 水 紅 樹 林 生 態 保 護 區

淡水紅樹林生態保護區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淡水河北岸出海口5公里處;淡水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是淡水河從上游夾帶妮莎所堆積而成的海岸沙洲沼澤區,在漲潮時有三分之二的區域是在水中,因此成為相當特殊的潮間帶區域,蘊蓄了許多生物在此棲息。

關 渡 水 岸 公 園

關渡地名來自於西班牙語的「Casidor」,只因日本人發音省去「S」所以變成今日的「關渡」。關渡在古老的時代中曾經是硫磺產地和出口中心。
關渡水岸公園佔地遼闊,有豐富的潮間帶生態可供觀察研究,午后、黃昏、夜晚,也各有許多不同的樣貌與景緻,尤其是淡水河的沿岸風光,和八里觀音山的黃昏美景,以及入夜後碼頭上炫目的景觀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