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公司淡水⇄八里航線每日均正常行駛營運

航班洽詢與團體預約
請搜尋並加入官方LINE

@743lxbrm

航班洽詢與團體預約,請搜尋並加入官方LINE 航線介紹 服務專線 線上團體預約

悠遊淡水河

目前改採包船預約制
淡水 → 挖子尾紅樹林保護區 → 關渡 → 淡水

建 議 行 程

淡水古蹟(紅毛城、滬尾炮台、淡水祖師廟) → 淡水老街(淡水小吃阿給 、鐵蛋、酸梅湯) → 淡水碼頭遊河(淡水→挖子尾紅樹林保護區→關渡→淡水)

悠遊淡水河

夜晚的淡水有著不一樣的河岸風情,從黃昏慕色到星夜晚霞,我們為你選擇淡水河最精華的時刻乘船瀏覽,夏夜裡的淡水河充滿神秘與浪漫,就在夜幕低垂時分讓我們帶你一同尋幽訪勝不一樣的河邊風光。


紅 毛 城

紅毛城原名「聖多明哥城」,為西班牙人17世紀建造,後來荷蘭人打敗西班牙人而佔領此城,由於荷蘭人在當時有「紅毛」之稱,因而稱此城為「紅毛城」。由此眺望落日,即昔日淡水八景之一的「戌台夕陽」。 紅毛城為西式紅磚堡壘,城堡旁的英國領事住宅(西元1891年建),為兩層式洋樓,是典型殖民地建築。

清 水 巖 祖 師 廟

祖師廟清水巖,俗稱「祖師公廟」建竣於1937年,但其奉祀之「落鼻祖師」早在咸豐年間即有街民供奉,傳說每遇天災人禍,皆會落鼻示警預告鄉人,常為滬尾附近居民所迎奉繞境,以同治年間顯神通救石門鄉民免地震之災的神話,最為人所流傳。又傳說中法戰爭祖師爺也大顯威靈懼退法兵而獲光緒皇帝御筆所賜之「功資拯濟」匾額。一直到昭和年間才經地方士紳頭人發起建廟,於1932年在原蕭府王爺廟址破土興建。祖師廟殿宇昂,裝飾精美,名匠師黃龜理之木雕、陳天乞之交趾陶、張木成之石雕等作品充棟,可稱是淡水民藝寶庫。